在族群元件中設定好參數與公式之後,我們並不希望使用者誤觸這些參數,甚至導致元件故障,因此需要透過一些方式鎖定參數值或者隱藏參數,以下開始說明如何進行。

首先,我們要先建立"共用參數",在管理頁籤中可以找到共用參數功能

接著要先點擊建立共用參數,如果已經有共用參數檔案的朋友可以略過這一步

建立共用參數之前必須先建立群組,用來分類不同功能與需求

再來最重要的是參數名稱與參數的種類,一旦設定錯誤則必須要重新建立,不能修改, 務必要謹慎選擇!

至於領域跟參數類型如何選擇,在這邊就不細談,但是大家要注意,不同領域會有不同參數類型,這些參數類型的功能與"單位"都會不同,尤其是單位的誤解,常常會是造成元件公式錯誤的原因

設定完成結果如下圖:

完成共用參數設定之後,大家可以用記事本開啟看看,其實內文有特別強調 # Do not edit manually. 請大家不要手動修改,因為如果不小心改錯了,可能就會讓之前的參數設定出錯喔!

但是,想要讓共用參數隱藏,目前我只知道直接改參數設定檔這個方法-更改"VISIBLE",改成0之後,再放入元件做設定,之後在專案中就會隱藏囉!

保險起見,用Excel打開共用參數.txt檔案之後,再來修改,比較不會改錯欄位喔~

回到族群元件內,將設定好的共用參數帶入,如下圖

用一個簡單的族群測試,結果如下,AB分別是長寬,帶入專案中,看能不能找到AB的參數

結果發現,不管是實體參數或是類型參數都找不到我們在族群中設定的參數囉~

以上冗長的說明,希望有所幫助,謝謝收看!

arrow
arrow

    Chi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