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Revit 匯出的設定中,我們可以找到修改DWG/DXF匯出設置的選項,如下圖:

image

打開之後,會出現以下的畫面,使用者可以依據需求設定Revit內品類與子品類匯出的CAD圖層,或者是從標準中載入設定,例如AIA、ISO 13567...等,其中最後一個項目是"自檔案載入設定",也就是可以透過載入自定義的TXT檔來設定CAD圖層,但是!! 據說將匯出設置另存成文字檔的功能,在Revit 2011之後就取消了,所以網路上目前也只能找到舊的或是英文版的TXT檔! (※不同語言版本的TXT檔無法成功對應CAD圖層喔!~)

image

image

隨著Revit的版本更新,其實品類與中文名稱也都不太一樣了,因此即便找到了網路上的文字檔,可能也無法直接使用,更不用說是經過自己手動調整過得設定檔了! (利用轉移專案標準來轉移已經做好的設定也是可以) ,為此,我寫了一隻程式,用來將DWG設置匯出成Excel檔,之後我就可以利用這個Excel檔來建立不同專案的圖層設定需求,或者利用API匯出已經設定好的DWG設定,最後只要將Excel檔另存成Tab 字元分隔的文字檔就可以了,接著在Revit載入文字檔之前,記得務必先將該文字檔關閉喔,成果如下:

image

image

P.S. 顏色ID看AutoCAD裡面就有寫了,關鍵字是"AutoCAD 索引顏色"

感謝大家的收看~

arrow
arrow

    Chi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