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外掛名稱: SheetLink

2.版本: 1.2.2

3.網站: https://diroots.com/plugins/sheetlink-revit-to-excel/

4.作者: DiRoots,他們的團隊還有其他好用的免費外掛,有機會再來介紹

內容簡介:

如果說大家使用Dynamo To Excel & Excel To Dynamo覺得方便的話,那您更要嘗試一下這個API,因為它更快! 更穩定! 還可以存樣板!!! 

過去很多在Dynamo做的參數轉移或者計算、填寫欄位等動作,說不定都可以利用這個API來完成!

舉個例子,例如要把每一個物件的Element ID寫到備註欄位,在以前可能就是要以Dynamo 批次執行,而利用此API就可以透過Excel來快速填入資料!

以下介面說明,

1.選擇模式,這邊的選擇會影響- 2.品類呈現的內容,

2.品類選擇,這邊選完之後,也要決定3,是否包含連結檔物件或者只要讀取類型參數,選擇好的同時,4.參數選擇會即時顯示已選物件的所有參數,

4.參數選擇的項目中也有實體參數、類型參數與唯讀的參數,利用向右箭頭就可以把參數加入清單

5.已經選擇好的參數清單,選擇好之後就可以匯出Excel了

6.樣板可以將參數清單儲存成樣板或者匯入樣板

接著在Excel修改好之後,就可以到7.從檔案匯入參數,完成。

image

以下以門窗示範: 

1.選擇參數

image

2.匯出Excel

image

3.在Excel修改參數,如下:

image

4.將參數匯回專案

image

5.完成,所有的窗戶的備註都成為我設定好的組合參數了。

image

謝謝大家的觀看,希望有所幫助!

arrow
arrow

    Chi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