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禮拜很幸運的參與了Autodesk 的「以Dynamo智能驅動 Revit 」進階訓練班,Ben & Orval真的非常用心的教學! 很感謝兩位!!  這次課程也讓我釐清了一些問題,或許未來在學習Dynamo的過程中,也能有更多不一樣的產出! 因此打鐵趁熱,趁著課程還有些印象的時候趕快來整理一下筆記!

1.CUTSOM NODES自訂義節點

第一種方式就是Custom Nodes自訂義節點囉,這是屬於比較容易入門的方式,只要打開Dynamo就能製作,包含輸入輸出、註解說明…等,更詳細內容應該看“這裡"

2.CUTSOM NODES + PYTHON (IRONPYTHON)

第二種同樣是Custom Nodes,但是差別在於使用了"IronPython“,透過外加程式語言的方式,同樣的Custom Nodes確有了更多的可能性!

3.ZERO-TOUCH

第三種Zero-Touch則需要透過程式語言撰寫,主要應該是用C#,最後會產出.dll的檔案,匯入Dynamo的介面內就可以使用,官方的說明"在此“。另外因為我個人也幾乎是從頭開始學C#,所以也在網路上找到一些不錯的資源,例如:"小山的 C# 教學-Yotube影片“,實體書籍如:"從零開始學Visual C# 2013程式設計“,但是革命尚未成功啊! 加油!

4.DYNAMO UI NODES

第四種 UI Node是更專業的做法,我個人覺得非常複雜,需要很熟悉程式語言的使用,就像是Windows Form 或是WPF的使用,我覺得Dynamo UI Node可以解讀成:Zero touch+WPF的產出,或許不完全是這樣,但意思應該差不多 :)

最後,我想分享一下研究過程中的發現,第四種UI Node對於沒有程式設計經驗的一般人而言實在太過於高門檻,所以我這個一般人用了其他的方法,IronPython+Windows Form,雖然比較簡陋一些(如下圖),不過如果僅是用來研究測試的話,說不定這樣的功能就很夠了,相關的很棒的範例網站"voidspace“。

 

20170604補充 : Dynamo UI Nodes有外掛可以使用了!  可以參考: 外掛介紹-Data-Shapes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